2013年9月5日 星期四

澎湖三日遊 (第2天)

今天活動所有照片: https://plus.google.com/photos/116533768625036841470/albums/5745179999395866529 

101.05.19 () 雨天
0620就下樓吃早餐BUFFET,心想今天要乘船前往澎湖最南端的望安、七美兩地,因此特別多吃了幾顆小饅頭,不料這個錯誤的念頭也成了今天的暈船的禍因。



0800從旅館徒步前往不遠處的南海旅遊中心搭船,根據過去豐富的暈船經驗,我上船後就在船尾找到一個絕佳的角落,以備暈船不時之需。
快艇逐漸駛離馬公港從船上遙望馬公港區,以紅色屋頂的南海遊客中心及綠色雅霖旅館這兩棟建築物最為醒目。


趁著還有馬公港當背景邀集幾位同學拍照留念,今天氣候很差從海上遼望,只見灰濛的天空連大地也失色,這種天氣容易讓人心情低落。船一駛出外海,風浪時大時小,快艇顛頗的幅度不小,隨著擺盪次數的累積雖然極力遏止暈船的發生,終於在開船約1小時後,暈船讓我肚子劇烈翻騰而連續吐了3回,幸好佔據最佳的位置否則波及到別人就失禮了!不出10分鐘船艙內的年輕學子也紛紛來到船尾搶位置,原來都是來暈吐的!這艘海龍王快艇速度太慢途中被兩艘快艇超越,我認為船開太慢顛頗時間拉長也是造成暈吐的禍因!
經過1小時50分鐘痛苦的航程,抵達澎湖最南端的七美,雖然上了陸地然而身體依然持續擺盪不止。

看一個經過神話加工的七美人塚竟然每人門票60元,實在有點搶錢過頭,說真的給我60元我都不想看!

七美最美的景點雙心石滬果然名不虛傳,今天海水雖然混濁然而這個石滬仍保有絕美的景色,能在深綠色的海水中堆出飄亮弧線的石滬,澎湖先民們不僅懂捕魚工程同時也懂美學!
午餐就在七美這個荒島上的小餐廳,早上暈船的我根本沒胃口。但其他人似乎毫不受影響還吃得津津有味,真是差太多了!

下午返回馬公中途將造訪望安鄉,乘船時間約50分鐘,特地服用暈船藥來避免暈吐醜態,大家還在船艙留一個好位置給我,總算安然熬過這段艱辛的航程。




靠岸後開始展開望安之旅,首先是觀看花宅聚落的古厝建築,領隊的大嗓門在這裡終於遭到當地居民的抗議,大家已多次建議她不要使用擴音器,頑強的領隊依然不改習慣,被噪音轟炸2天的大家的耳根稍微獲得舒緩。花宅聚落的建築比起昨天的二崁聚落的奢華建築就稍微低調些,建材是就地取材的珊瑚礁石,但牆壁上畫作的配色及圖案仍相當精緻,窗台的設計也相當講究,光靠討海打魚的望安先民們能夠打造如此美麗建築,個人認為若非經營海上貿易致富恐不可能!






通過花宅聚落走向天台山景點,途中拍攝到睽違40年以上的花生田,步上標高50餘公尺的天台山,四周美麗景象盡收眼底,這是2天以來首度見識到澎湖之美,此行總算獲得一些回報。至於傳說的呂洞賓的足印,領隊講得口沫橫飛但似乎並未得到大家的認同。
快艇返回馬公途中經過桶盤嶼,由於已被列入保護區不能隨意登陸,只能採取儘量靠近的方式來觀賞及拍照這個由玄武岩所構成的特殊島嶼
繼續驅車前往外婆的澎湖灣,據聞有兩位歌手張雨生及潘安邦曾住在這個眷村,地方政府絞盡腦汁連歌手住過的地方都不放過,投入經費大肆整修將這裡美化成景點實在相當用心!這種只有民粹沒有深度的膚淺文化到底能撐幾年就不得而知!
 
 
 
 大隊人馬徒步來到今晚施放煙火的觀音亭,以遠處的深藍色拱橋作為背景,大家終於有機會來個團體合照。老潘、老大跟我3對夫妻還爬上拱橋拍照留念,老大神采奕奕似乎還有用不完的體力,反觀今天飽受暈船驚嚇的我已元氣大傷,爬上拱橋繞了一圈回來已有點吃力!


觀音亭走往天后宮的路上,巧遇昨晚麗如想吃的大腸包小腸,麗如為每人買來半份及幾盤天婦羅,確實好吃的小吃,不消10分鐘全被吃得精光。
明晚用餐的地點長進餐廳就在天后宮附近,麗如就直接跑去訂餐。接著看了四眼井古績, 天色漸漸轉為昏暗,大家恐怕是折騰一天已經餓了,對於領隊的解說似乎也意興闌珊!
今晚仍在菊島之星用餐只是菜色略有不同,我仍處於暈眩狀態沒有胃口,晚餐之後除老大及老潘還有海水兩位女兒想參加今晚花火節的賞煙火,麗如仍由王先生帶路前往市區購物,部份人則前往水源路買正義花生糖

上圖是我從旅館房間所拍攝到的高空煙火景象,老大及老潘則到觀音亭現場觀賞煙火,回來直稱不虛此行,煙火從高空殞落幾乎就快砸到頭上覺得相當刺激,各位想欣賞老潘所拍攝的煙火影片可到"20120519澎湖花火"的部落格文章去欣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